6/14 Wed 19:00 【燦爛神話】許和鈞|傳說希臘,遠古神話與歷史之間

【燦爛神話】許和鈞|傳說希臘,遠古神話與歷史之間

時間:2017/6/14 週三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許和鈞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遠古的雅典,傳說著克里特島的迷宮中有著食人牛頭怪彌諾陶洛斯,因而雅典派出了王子忒修斯暗殺牛怪。而今日的考古挖掘,究竟為這則及其它神話帶來什麼佐證呢?

在古神話與歷史之間,尤其是荷馬史詩,愛好者與研究者時常區分不清楚歷史現實與虛幻神話之間的分野線為何,時常過度直接論斷神話不存在,或是反之過於信服神話而強做解釋。做為常達十幾年的古希臘文化愛好研究者的在下,試以圖像講解的方式,釐清神話與現實之間的壁壘。

 

【講者簡介】
許和鈞
歷史流言終結者聊天室和業餘歷史討論區主筆之一,愛好西洋文明的業餘攝影,常出沒於FB各大歷史社團。經常週遊列國拍攝古蹟人文照片,特擅於神話與現實轉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