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 Sun 19:00 ▲燦爛香港▲反送中——香港人的單打獨鬥,還是更廣泛的抗爭的開始?

▲燦爛香港反送中▲反送中——香港人的單打獨鬥,還是更廣泛的抗爭的開始?

時間|2019.6.16(日)19:00 – 21:00(18:30 開始入場)
地點|燦爛時光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兩名長期香港社運的青年(在此不公佈其名字)
入場費|200元

【講座簡介】
相信大家都看到,這幾天香港變成戰場,為的是反對送中條例——一條讓香港政府可把人引渡到中國,以及協助中國取證及凍結資產的惡法。

6月9日,103萬人從中午遊行到晚上,行政長官馬上發表聲明不會撤回修法,引發抗爭者深夜衝擊立法會。

6月12日,全香港罷工罷市罷課,數十萬人堵塞香港島的街道阻止立法會開會。警察以催淚彈、布袋彈、橡膠子彈瘋狂攻擊抗爭者,三人頭部中槍。

在這個分享,除了呈現香港全民各方面的反抗以及遭遇的殘暴鎮壓,我們更希望跟大家討論,過去10年中國政府加大力度箝制國內民間社會,打擊境內無法完全控制的地區,在海外以經濟誘因介入當地政治,如何影響了每一個人——說的不止是中國人、香港人、台灣人。

【講者介紹】
兩名香港參與社運的人,這週因為無法取消的工作在台,無法與同伴赴難,只能在這期間盡一切能力遠距離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