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Sun 14:30 【燦爛爹娘】做爸媽的一百種方式:移工媽媽與原住民媽媽的母職實踐

【燦爛爹娘】做爸媽的一百種方式:移工媽媽與原住民媽媽的母職實踐

時間:2017/6/18 週日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主持:梁莉芳(陽明大學衛生福利研究所助理教授)
講者:Saiviq Kisasa(國會助理/都市排灣族媽媽),蕭函青(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安置中心輔導員)
入場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大家出版社將提供本書於現場義賣,全數所得捐給群眾服務協會,支持移工工作。

 

當社會以異性戀/中產階級/雙親家庭為常模時,我們要小心避免把這當做「正常」家庭的唯一樣貌。

「每個人(家庭)都不一樣」,更重要的是這些「不一樣」不應該造成偏見或歧視,成為他人痛苦的來源。在都市育兒的排灣族媽媽Saiviq Kisasa,將分享在漢人社會中保存孩子的原住民自我意識為何重要,她又如何在結構的限制下,運用各種資源養育出對部落有認同的孩子。

從事移工運動多年的蕭函青,將娓娓道來這些離鄉背井來台工作的母親,如何跨海實踐母職,她們的生命故事又如何幫助我們認識母職的矛盾與多樣性。

OPENBOOK先前推薦《做爸媽的一百種方式》為「一本戳破中產階級育兒神話為害世間父母的呼籲之書」。邀請大家來和我們一起翻轉「做父母」的迷思。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7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