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Fri 19:00 【燦爛柬埔寨】曾鴻翔、鍾麗晴:柬埔寨手搖珍珠奶茶創業失敗之路

【燦爛柬埔寨】曾鴻翔、鍾麗晴:柬埔寨手搖珍珠奶茶創業失敗之路

時間:2017/6/23 週五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曾鴻翔、鍾麗晴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我們要說創業失敗的心路歷程。不談成功,談如何失敗,避免有意前往創業的人走我們走過的路。

故事從察覺商機開始,我們選擇冒險嘗試非專業領域的創業模式,談代理權、找店面、找人手……一連串的碰壁與錯誤的判斷,最終失敗。原以為是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其實卻是自以為是的一場鬧劇!

讓我們來告訴你,柬埔寨是一個什麼樣子的國家,你要如何接地氣!

 

【講者簡介】
曾鴻翔
曾鴻翔93年進入房地產,經歷了10多年的房市起伏,看著台灣的未來,正在煩惱自己將來的規劃時,因緣際會下接觸了柬埔寨市場,當時以為的一線希望,卻因為當時的資訊不對稱,而慘跌一跤!

在心靈沉澱下休息一年,當中進入了旅遊業,主要深耕東南亞國家,也因此有機會淬鍊自己用不同的視野,重新檢視不動產事業。

在這段期間,不論是自己心態的調整,還是思考的邏輯與看事情角度,都大幅度的進步,加速成長。最後決定重回戰場,並把最正確的資訊帶給大家:研究東盟ASEAN,東南亞國家國情,著重於內地與東南亞國家國際情勢,產業鏈發展,跨境產業交流,金融投資不動產等相關資訊。

鍾麗晴
鍾麗晴曾是一位流浪教師,曾在台灣高中職8-10年,協助學生進入國內外大學就讀。中年轉業 因緣際會轉職銷售雙北市土地買賣,市地重劃,區段徵收,代辦建商土建融資,土地開發,合建,委建,都更,進而海外房地產分析。

一次柬埔寨市場考察中,重新燃燒起當初念教育之初衷,認為教育是柬國孩子們找到人生價值的最佳途徑。

 

【延伸閱讀】
奶蓋比珍奶紅 柬埔寨展店4家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_con.asp?ano=59681

柬埔寨-金邊 手搖飲料考察日
https://goo.gl/4j4F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