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 Thu 19:00 ▲燦爛歷史▲ 李振盛:我拍下的那些瘋狂文革照

▲燦爛歷史▲ 李振盛:我拍下的那些瘋狂文革照
 
時間:2019.6.27 週四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李振盛
場地費: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李振盛簡介:
前《黑龍江日報》攝影記者,現居於美國紐約。1963年由長春電影學院畢業後,被分配到《黑龍江日報》做記者,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中拍攝近十萬張底片,其中包含不少有關文革中的負面歷史照片,包括李范五、任仲夷等人被批的照片,李振盛把它們藏在家中地板下,為文革留下珍貴的影像資料。迄今為止,中國大陸沒有其他人,對文革的歷史面貌,有李振盛這般全面、系統的影像記錄。
 
其攝影集《紅色新聞兵》陸續以英、法、德、意、西、日等文字出版,2004年被《美國攝影》評為世界最佳攝影畫冊。2018年10月出版中文繁體版。
相關報導-
 
(1) 紅色瘋狂年代的影像記錄者李振盛:我拍下的那些瘋狂文革照
 
(2) 李振盛影像紀錄文革荒誕
 
(3) 重拾文革記憶:挑戰中共歷史敘事的攝影師
https://cn.nytimes.com/……/china-cultural……/zh-h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