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Sat 14:00 酸中帶辣的泰北鄉愁–ส้มตำ泰式青木瓜涼拌沙拉

本活動需提前報名,活動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iSJZpXiDhQcfoaSQZjGAUsOBBD0NvbrD-NrEpP0Hx6w/viewform


喜歡泰國料理的朋友,一定對於ส้มตำ這詞一點都不陌生。發音為Som-tam的泰式青木瓜涼拌沙拉,其中讓人冒汗的辣椒、酸中帶點清爽味的檸檬,配上青木瓜、各式香料以及些許蔬菜、海鮮,總是大大小小各式泰國料理店的必點佳餚。


但是大家也許不清楚,ส้มตำ其實發源於泰國北部,是當地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常菜色。來自泰北小鎮的彩雲,來到台灣三年,返回家鄉的次數卻用一隻手可以數完。移動背後的鄉愁,有時或許只能藉由熟悉的家鄉料理來化解吧!


6月6日是即將邁入炎熱天氣的芒種,在這天午後,讓彩雲帶著大家動手料理道地的泰北ส้มตำ,一邊品嚐又酸又辣的青木瓜沙拉,一面聽聽移動者背後的生命歷程。

*本活動與禾餘麥酒合作,現場可加價購買,品嚐一杯沁涼清爽的台灣在地穀物啤酒。

禾餘麥酒
以穀物豐收作為企業意象,由農藝專業背景之成員創立,期待利用台灣在地農產多樣性的特色,配合契作農民以及精準的科學模式,釀造出真正屬於這塊島嶼、無法被取代的味道。
公司網頁:
https://www.facebook.com/alechemist.tw?ref=ts&fref=ts

———————————————————————————————————————————-

時間:2015年6月6號 14:00~16: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工作坊講師:陳彩雲,來自泰國北部的清萊美賽,現在就讀政治大學中文系三年級。
*本工作坊酌收食材及場地清潔費用200元。
*現場可加價50元購買一杯禾餘白玉麥酒。(容量約150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