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Fri 19:30 【燦爛伊斯蘭】信仰即生活:印尼亞齊一年的社會觀察

【燦爛伊斯蘭】信仰即生活:印尼亞齊一年的社會觀察

時間:6/8 Fri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Mimi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印尼亞齊介紹:
「印尼亞齊」連印尼人聽到都會退後三步的地名,是曾與印尼政府 #武力爭取獨立 近30年的省份,曾期望能建立一個有別於印尼的 #伊斯蘭國家 ,最後與中央政府簽和平條款成為自治特區。

印尼亞齊特區,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的最西北處,是 #印尼伊斯蘭教的發源地,也是現今唯一仍實行 #伊斯蘭律法 的省分,因此在亞齊特區內, #鞭刑 #棒打 處罰賭博、酗酒,以及發生不正當性行為的犯罪者,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外界聽來總覺得太可怕了吧!但伊斯蘭律法其實並沒有像外界所言的那麼可怕唷,宗教律法與生活合一,清真寺比超商還要多,每個早上五點半起床朝拜後再繼續睡、晚上六點半到七點,商店餐廳為了朝拜不營業…等等,有太多伊斯蘭生活故事,是在台灣絕不可能感受到的,甚至在印尼其他城市也無法體驗,破除你對伊斯蘭的刻板印象!

★在活動中會跟大家聊到:
-亞齊伊斯蘭的群體生活
-生活在亞齊─他們口中的恐怖區域
-「鞭刑」,當地穆斯林是如何看待這件事情?
-「同性戀」,當一個同性戀穆斯林身處在一個亞齊伊斯蘭社會,他怎麼想?其他穆斯林對同性戀又有什麼看法?

★講者介紹:
Mimi
8年級愛冒險闖蕩的女子,喜歡記錄心情、更喜歡聽故事
原本沒有宗教信仰,一畢業就衝去印尼信仰最虔誠的地區闖蕩,在印尼亞齊真正深入認識伊斯蘭的故事,讓我從此與印尼和伊斯蘭的緣分密不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