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 Sun 12:00 【真人圖書館009】陳又津:書寫新二代與新二代書寫

【真人圖書館009】陳又津:書寫新二代與新二代書寫

07月12日(日)14:00 

 

「我的福建榮民爸爸X印尼華僑媽媽=燦爛時光!」

「不管是東南亞來的,從南部到北部,從台灣到大陸,從東方到西方,關於我們的父母,或許都有些相似又陌生的地方。歡迎大家來抬槓!」

又津在自己的臉書上,寫了這段歡迎詞。

兩三年前,又津透過MAIL跟我聯絡,說想寫新移民二代的故事。我看著MAIL,覺得「陳又津」這個名字很熟悉。啊!原來她剛剛上了印刻雜誌的封面,是印刻最年輕的封面人物,江湖名號超殺:少女忽必烈。

當時我剛剛離開《四方報》,有個未完成的「水果系列叢書」遺願:《四方報》2012年出版了一本《逃:我們的寶島,他們的牢》,談逃跑外勞,2013年出版了一本《離:我們的買賣,她們的一生》,談離婚外配,在逃(桃子)、離(梨子)之後,還想出版一本談新移民二代的《茫(芒果)》或者《焦(香蕉)》。

本身即為新二代的又津,如果可以親自完成新二代的書寫,那簡直太完美了!不過,當然是好事多磨。

在今年某一場燦爛時光的映後座談,又津悄然現身,我們談妥了這一場「書寫新二代與新二代書寫」的分享會。歡迎關心這個題目的、或者喜歡少女忽必烈的,一起來抬槓。

長工正

 

【關於講者】
陳又津(英语:Yuchin Chen,(1986年1月16日-),臺灣新銳小說家,出生於臺灣新北市三重區。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國立臺灣大學戲劇學系畢業,臺灣大學戲劇學系劇本創作組碩士。27歲時,以小說《少女忽必烈》成為《印刻文學生活誌》歷來最年輕的封面人物。作品節奏輕快 。著作發表並收錄於:《短篇小說》雙月刊、《親愛的,外星人!》(幼獅出版)、《中華日報》、《幼獅文藝》雜誌。
(摘自維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5%8F%88%E6%B4%A5

 

【延伸閱讀】

少女忽必烈: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4216

陳又津:印刻雜誌封面: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50293757/

修羅場與遊樂園的奇幻大冒險:
http://zooey0723.pixnet.net/blog/post/57918930

#新二代
#印刻雜誌
#忽必烈
#陳又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