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 Sat 19:00 【燦爛越南】陳亮穎|摩托車壯遊,穿越南北兩千里

【燦爛越南】陳亮穎|摩托車壯遊,穿越南北兩千里

時間:7/15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亮穎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若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欲離場,不問理由全額退費。

 

25歲前的我,沒有長途旅行、騎乘檔車、背包上路的經驗,卻仍毅然上路、自畫地圖,從胡志明到河內穿越兩千多公里,再乘坐臥鋪巴士由河內遊回胡志明,在過程中,曾受到當地人的邀約,一同野餐,品嘗越南人的友善大方;曾遭遇錢包的失竊,驚慌失措,體會異國行的焦躁不安,走過慌亂的城市與樸實的鄉村、騎經炎熱的鄉道與暴雨的山路,沿途所遇歷歷在目。

「當下次騎乘機車在Taiwan東部公路時,你會想起遙遠國度風中的觸感,同樣有鄉野、山林、海洋參雜,卻更加陌生而狂野,混合了自由、探索、驚奇與勇氣,獨一無二的回憶,來自於Vietnam。」

當完成摩托車旅行後,我寫下這段話寄給自己。現在我將故事帶回分享,除了路線、攻略外,也將道出對於每段際遇的思緒和觀點,隨著Winston(摩托車名)的身影,穿越南北,探索精彩的越南吧!

 

【關於講者】
陳亮穎 (Chen Liang)
喜好閱讀各式報導、關心各種議題,擁有好奇的心靈、探索的雙腳,開始自學攝影後,到處遊走,記錄生活,目前仍在摸索社會,期待遇到任何能一頭栽入、無法自拔的事物。

 

【延伸閱讀】
●越南摩托車探險之旅,穿越南北兩千里
http://chenliang0729.pixnet.net/blog/post/34191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