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Tue 19:00 ▲燦爛移工▲從「心」認識那35分之1

▲燦爛移工▲從「心」認識那35分之1

◆時間:7/2 Tue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吳宇翔、王伯琳
◆場地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在平日最熟悉的上下學路途中,常常可見到移工的身影;祖父母家也因有照護需求,多年來陸續聘請了幾位外籍看護,每當看著家中長輩細細替他們注意飲食是否觸犯宗教禁忌,不時雙方比手畫腳、盡力放慢語速的溝通; 在照顧長輩同時,那些移工阿姨也無非不遺餘力地打理我們學生的生活,每天不忘關心我們的學校生活。從何時起,我們已習慣看著他們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從何時起,我們已習慣有著他們對僅是孩子的我們的關心?然而我們對他們又認識了多少呢?從『心』認識那35分之1的講座期望透過研討著移工於台灣的各種生活面向,讓人們對於他們更加認識且尊重,以促進這多元文化社會的和諧。

*講者介紹:
吳宇翔
執行長 at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Circular Economy Jr.
Academic Director at 附中模聯
Founder of Open Box

王伯琳
Director/Chief Editor of English school magazine Sparks
Academic Director at 薇閣模聯
Member of Open Box

儘管來自不同學校,我們都期待透過我們經營的非營利組織Open Box,來邀請勞雇雙方對談、互相了解,來減輕關係之間的磨擦與隔閡;並透過一個簡單的點心組合包,讓台灣的雇主跟移工家庭增添一份情感的聯繫,這也是就是所謂的「Open Box」,Open!打開我們與移工的新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