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Mon 19:00 【燦爛外傭】許願井的迴響:外傭渇望被聽見的聲音

【燦爛外傭】許願井的迴響:外傭渇望被聽見的聲音

時間:7/24 Mo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No. 1, Lane 135, Sec 1st, Xing-Nan Rd, Dist Chung-He, New Taipei City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外傭只是一份工作,但它不能代表我。」從迥異的家鄉遠赴香港、台灣工作的外傭們,就和其他人一樣,擁有自己的夢想。《許願井的迴響: 香港外籍家務傭工詩文集》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外傭們把內心的情感和想法化為文字向大眾呈現。

寫作是外傭們試圖被聽見的努力。從《許願井》中的18個香港外傭的故事,我們看到這些女性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生存、工作的矛盾、掙扎和希望。透過這場分享,我們一起嘗試理解為什麼書寫成為外傭喜愛的活動,還有透過他們的文字試圖去貼近、理解他們的想法和生活。

 

講者簡介:
陳如珍
臺灣人,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講師(也是一種移工)。喜歡從性別角色入手,看中國民工和香港的菲律賓籍移工的人生夢想。因為想不透為什麼有些人很傻一直湊錢辦音樂會,近來也宣稱要研究獨立音樂表演的幕後故事。除了教人類學外,還喜歡當媽媽。

主持人:鄭肇祺 @ 說書

 

主辦方:
HelperChoice ,一個於2012年在香港創辦的網上平台,提供外傭免費的工作資訊。

希望外傭們不用再受高額仲介費帶來的債務之苦,還有以此改變移工仲介業的風氣。(https://zh-hant.helperchoice.com/

 

協辦方:
說書 (https://sobooks.tw/
門票:200元 (HelperChoice得到的收益部分將會用於支持外傭活動或者印制《許願井》)

《許願井》全書中文版:
https://issuu.com/……/wishing_well_domestic_workers_zh

英文原文版:https://issuu.com/……/docs/wishing_well_domestic_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