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 Sat 14:00 【真人圖書館013】魚 果:菜鳥仙姑之越南流浪記

【真人圖書館013】魚 果:菜鳥仙姑之越南流浪記

2015年7月25號 (六) 14:00

*本活動免費入場,並進行現場募款,募款所得作為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場地使用費,以及補貼講者車馬費用

 

「你下學期要活著回來上課啊!」

研究所老師的一句話、一張最便宜的越南航空機票、一趟自澳洲返台中間的旅程,越南之旅對魚果來說是個「美麗」的意外。

「那時我剛結束研究所第一年繁重的課程,創作完《曹七巧》的詞曲,並看完最後一站台北場首演,諸事圓滿的狀況下,揮揮衣袖走人。那是我第一次在冬天旅行,我準備了滿箱的冬衣,想著在雪梨我搭著船到處走,想著我到塔斯馬尼亞和墨爾本,而無尾熊和袋鼠是一定要的,至於越南……我竟然天真地沒想那麼多,卻也因此玩到欲罷不能,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甚至當了伴郎、早上端全雞從新郎家去迎娶、晚上還在婚禮上唱歌演出、搭了open bus從西貢到河內(當時票價只要13USD,今日詢價是35USD啊!)、跟朋友騎兩三個小時到海邊某個小漁村吃越南蛇羹、在湄公河玩到差點趕不上飛機……」


【關於講者】
魚果,詩人、攝影師,歌者、表演藝術家與旅行家。曾任李清照私人劇團編導,現為自由創作與表演工作者,名為「仙姑樂府」。

出生於台灣南方的小鎮麻豆,酷愛歌唱,喜歡各種聲音的震動,以自己的體會詮釋混搭京劇、歌仔戲、客家山歌、台灣民謠和美聲唱法,2006年底因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赴越南習唱,追求聲音裡多變的色彩,恣意玩弄聲音,以詩以歌的眼睛到處旅行、體驗「跨界」。近年致力於將旅行、攝影、文學和音樂演唱統合為更完整的體驗,以演講和演出、展覽、專門課程等形式深入校園、社區和地方,意在到處「點火」。

魚果畢業於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跨足文學、劇場和演唱、攝影等領域,從事現代詩、劇本、詞曲、華文古典詩詞及長篇小說乃至影像創作。曾參與各類型戲劇及舞蹈、音樂演出及編導製作,舉辦多場個人獨唱會及攝影展。作品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國家文藝基金會出版補助、青年詩人獎及府城文學獎、成功大學鳳凰樹行動詩獎等。出版有詩集《薄荷糖男孩》、《C貨》、劇場原聲帶《白素貞》及《曹七巧》等,近期將出版詩集《仙姑》及長篇小說《脫身》。

 

【延伸閱讀】
魚果大歌廳:
http://blog.xuite.net/sunhugo/blog

〈如夢令〉- 魚果的流浪詞曲:
http://www.cloudgate.org.tw/wanderer/2007_story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