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 Sun 14:00 ▲哈囉哈囉小馬尼拉— 中山小菲律賓區導覽▲

各位朋友(賣膏藥的開頭),此場導覽可遇不可求。
 
導覽員冒著生命危險從夏威夷回台灣,導覽完又要馬上回美國。(僅此一局,下次可能要等到他回台灣了,可以將小菲律賓好好導覽的人屈指可數啊啊啊,連小編也只參加過一次)
 
我們將跟著導覽員一起到小馬尼拉探險,現在不能出國但只要從圓山站出發,一秒就到菲律賓,心動請趕快行動,就在下禮拜日下午,一起挑戰炎夏的東南亞街區❤️
 
▲哈囉哈囉小馬尼拉— 中山小菲律賓區導覽▲
活動日期:7/26(日)14:00-16:00
活動地點:台北中山小菲律賓區
走讀導覽員:賴奕諭(菲律賓研究者,現正就讀夏威夷大學馬諾阿分校人類學博士班。關注菲律賓左派政治、社會文化、原住民族與世界南島語族等相關議題,並致力於國際交流事務、文化推廣與人類學科普。)
人數限制:限20人,滿10人開團
導覽費用:新台幣500元整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20n9vX (請填寫表單❤️
繳費方式:當日現場繳費(請確定會來再填寫表單喔)
 
▲路線規劃▲
13:45-14:00|捷運圓山捷運站1號出口前集合與報到
14:00-16:00|街區走讀:花博園區— 聖多福教堂— 雙城公園 — 酒吧街 — 菲律賓餐廳 —金萬萬名城— 中山北路東南亞超市/商家
 
▲前情提要▲
1957年,聖多福天主堂落成,為滿足當年駐紮台美軍顧問團宗教上的需求,以提供英語彌撒為主。後來美軍撤退,隨1992年外籍勞工開放來台後,因爲教堂的英語彌撒服務,成為許多菲律賓移工在工作以外的精神支柱。隨著菲律賓移工增加,後來聖多福天主堂還提供塔加洛語的彌撒服務。
 
另外也不能不提到中山北路三段上經典的「金萬萬名店城」,1970年代舶來品盛行時,金萬萬裡頭總是擠滿了一間間小商家,而今舶來品不再稀有,原有商家退出後成為了菲律賓移民工聚集開店的最佳之處。金萬萬裡頭的格局成「日」字型,平日看起來冷清,假日移工們放假時,連走道都擺滿了一道道菲律賓菜。還不只餐廳,還有各式民生商店,舉凡美容院、按摩、服飾、3C產品、電話卡,甚至是網咖。
 
從圓山順著中山北路三段走下來,可以沿途看到各種東南亞雜貨商店、餐廳、外匯銀行、貨運公司、迪斯可聚集,久而久之形成熱鬧的東南亞商圈。這條曾經見證美軍與菲律賓移民工移動的痕跡,見證從一個世代邁向另一個時代的故事。快跟著長期關注菲律賓的研究者賴奕諭一起來探索吧!
 
指導單位:文化部 走讀台灣計畫
主辦單位: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