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 Thu 19:00 ●燦爛電影院X龍應台基金會● 徐星:紀錄片《罪行摘要》+導演映後座談

●燦爛電影院X龍應台基金會● 徐星:紀錄片《罪行摘要》+導演映後座談

個人的生命史,往往受到時代洪流的砥礪,或是國家機器的掩蓋。
真實的文革歷史應該是什麼樣貌?

時間:2018/7/26 週四晚上七點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導演:徐星
費用:免費入場,自由捐款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罪行摘要》
製片/導演:徐星
主演:14位遭迫害的農民
片長:135分鐘

劇情簡介:
2011年,一位老人在網上公布了一批文革時期的犯人登記表。表格中的犯人,大多是被判處7- 20年刑期的農民。導演徐星按圖索驥,歷時三年單槍匹馬採訪14位曾遭迫害的老人。

講者簡介:
作家、導演。首部小說《無主題變奏》在1985年發表於《人民文學》,被視為中國當代文學由傳統轉入現代的標誌性作品之一。1995年被法國《觀察家》(Le Nouvel Observateur)評選為全世界240位傑出小說家之一;2003年獲法國文學藝術騎士勳章。2000年開始拍攝紀錄片,作品包括《我的文革編年史》、《腊月三十日到来》、《罪行摘要》和《告密者》等。

 

延伸閱讀
1.拍底層文革故事的中國「凱魯亞克」
https://cn.nytimes.com/……/siling-xu-xing/zh-hant/

2.非常人:徐星 因愛之名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20120609/16409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