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Fri 19:00 ▲燦爛力量▲從體改到從政,張祐銓:我參選,是因為…

▲燦爛力量▲從體改到從政,張祐銓:我參選,是因為…

時間:7/ 6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張祐銓
費用:自由樂捐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座簡介】

「為什麼我要參選?」

捲起袖子,換我們上場!

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我們發起第一個行動《公平的起跳》,連署推動修改國體法,要求協會開放、透明、民主,在短短一週內號召超過2萬7千人支持,終於催使政府正視台灣體育長久以來的爛瘡,決定修正國體法,著手開始體育改革。

體育改革失敗,殘酷地反映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的困境。充滿熱血與希望地進入社會,卻發現各種舊勢力盤據,一點一滴消耗著年輕世代的動能與希望,我們看不到未來,也等不到公平正義,台灣改變的可能,便在各種舊勢力的利益交換中被犧牲了。

「如果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

我們發現,這個國家似乎沒幾個立委、議員,是真心要推進國家體育的,體育終究是利益交換的籌碼,到頭來什麼都沒有變。

某個晚上心一橫,就決定「跟他們拼了」!

為什麼要參選?市議員到底能做什麼?年輕世代從2014年的太陽花之後,我們不斷期待可以出現一位英雄,來徹底改變台灣、徹底翻轉政治。就在2018年體育改革的失敗後,我們才明瞭,這位英雄不會出現,台灣也不會睡一覺起來就改變。只有自己捲起袖子來做,才有機會改變。

許多人都會問我們,為何會從體育改革轉戰到參選議員?其實答案很單純,因為我們還不想輸,也不服輸。

【講者介紹】
姓名:張祐銓
資歷:
中興大學土木系 學士
交大建築所 碩士
時代力量中和區市議員參選人
《排球誌》發起人
《體育改革聯會》共同發起人
《夢想的角落》紀錄片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