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Sun 18:00 ▲燦爛音樂會▲印度艾斯拉吉琴(Esraj)工作坊

▲燦爛音樂會▲印度艾斯拉吉琴(Esraj)工作坊

時間:7/7 Sun 6:00 pm-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樂手:Waka
入場費:400元

※現場提供4-5把艾斯拉吉琴(Esraj)租賃,讓大家體驗。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此場恕不接受換工。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工作坊簡介▲
○艾斯拉吉琴樂器介紹
○北印度古典音樂(Raga)的即興演奏表演示範
○如何拉艾斯拉吉琴,如何按住手指,基本技術
○印度的dore mifa sorashi→Sa Re Ga Ma Pa Da Ni的歌唱體驗
○艾斯拉吉琴的特殊技術經驗

艾斯拉吉琴(Esraj)為源自東印孟加拉的傳統擦弦樂器,約有二十根弦,撥弦時的振動產生獨特共鳴及底蘊,

現在已經很少有人演奏。

它有許多產生共鳴的弦,與琴弓同步震動,發出豐富的、迴響的、甜美的聲音。
與它較為人所熟知的表親— 西塔琴(Sitar)— 是不太一樣的兩種樂器。如果你接觸過二胡、小提琴、大提琴等,可以對艾斯拉吉琴更快上手. 如果你總是留在世俗音樂的架構中,或許你能夠考慮去開展音樂的更大的可能性!

但也很歡迎初次接觸樂器的朋友,一起來認識艾斯拉吉琴的美。

▲樂手WAKA (若池敏弘)介紹▲
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三十年經驗。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 —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

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湾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

2005年在[身聲演繹劇場]年度製作【光與聲的島嶼】中,擔任特別演出。
2006年在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演奏會《夢土上》演出。
2007年在台中爵士音樂節與吳書齊共同演出。
2007年綠島人權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
2007年在身聲演繹劇製作《流浪之音》演出。
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
2010年受邀在第四十五屆廣播金鐘獎演出。
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

為了綜合性地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艾斯拉吉琴Esraj,2013年開始跟Devashish Dey大師學習印度旋律理論Raga。

https://www.facebook.com/waka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