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Sun 15:00 【燦爛新加坡】萬宗綸:新加坡的「異文化」,多元種族的論述遇到了什麼問題

【燦爛新加坡】萬宗綸:新加坡的「異文化」,多元種族的論述遇到了什麼問題

時間:2017/07/09 Sun 3: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萬宗綸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異文化」是什麼概念?指的是非我族類還是外國到訪者?新加坡自英殖時期留下的種族模型到了建國以後,成為新加坡政府包裝多元平等種族的工具。

然而,愈來愈到了近年,這個修辭似乎遇上了很多問題。新加坡社會真的如同星國政府所希望包裝的那麼平等主義嗎?種族歧視以什麼樣的樣貌在新加坡出現呢?

這場分享希望透過新加坡一線的文化觀察,以及影視文化的窗口,來一窺新加坡真實的種族樣貌。

 

【講者介紹】
萬宗綸
新北土城人,《安娣,給我一份摻摻!透視進擊的小國新加坡》作者,文章散見於「轉角國際」、「鳴人堂」、「GeogDaily 地理眼」等網站,台灣大學地理系畢業後,赴星國新加坡國立大學攻讀語言學碩士,對於學習語言及其背後的社會文化觀很感興趣,目前在金門協助當地英語教學工作,嘗試把世界各地連結起來。

 

【延伸閱讀】
《安娣,給我一份摻摻!透視進擊的小國新加坡》: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6170

萬小弟(Wan Ah Boy):
https://www.facebook.com/wanxiao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