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Fri 19:00 ▲燦爛伊朗▲揭開波斯的神秘面紗:帶著爸媽勇闖伊朗自助旅行

▲燦爛伊朗▲揭開波斯的神秘面紗:帶著爸媽勇闖伊朗自助旅行

時間:8/10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張毓中 Leo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座簡介】
伊朗是個什麼樣的國家?你對伊朗又有著什麼樣的印象?被美國列為邪惡軸心、1980年代伊斯蘭復興運動的發源地、不聽聯合國的話擅自發展核武、網路封鎖、貿易制裁… 根本就是恐怖份子之國?但其實在這層西方媒體大肆批判的面紗下,伊朗有著世界最古老的歷史文明,除了石油以外,它出產世界總量80%的開心果,也是神秘香料番紅花最大的產地,更有著據說全世界最友善的人民。

帶著父母旅行一向不是容易的事,這次他們下達指示說要去伊朗玩,我們兄弟也只好著手準備,伊朗由於網路封鎖導致旅遊資訊極不透明化,在經歷了英語無法溝通的各種誤會、包車前往帝王谷卻碰上節日沒開、品嚐過最好吃的傳統料理Kebab以及驚艷於偉大的伊斯蘭宗教建築的旅行之後,我們希望將這次自助行的經驗分享給大家,結合我自己對中東國際關係的一些瞭解,讓大家知道原來伊朗可以這麼精彩,在中東國家旅行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

【分享會綱要】
1)如何帶爸媽規劃安全自助旅行
2)伊朗近代歷史發展與1979年伊斯蘭革命
3)伊斯蘭美學與宗教建築分享
4)認識伊朗精彩豐富的文化
5)伊朗旅行行程規劃與注意事項

【講者簡介】
張毓中 Leo,1994年生台中人,政大外交系,初日美學製造創辦人,喜歡閱讀、旅行和寫作,自四年前受夠跟團旅行之後開始帶爸媽自助旅行,至今已經去過西班牙、捷克、斯洛伐克、東京等國,對如何帶爸媽自助旅行還算有點心得,認為旅行最重要的不是踩點打卡,而是真正深入去認識一個國家的文化與民族性,並從中遇見一些從未見過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