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Sat 19:00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系列講座】阿光有個百寶箱,裝了越南和法國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系列講座】阿光有個百寶箱,裝了越南和法國

時間:8/13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阿光(林偉光。法籍越南華僑,光跳蚤工作室負責人)
費用:10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法國越南華僑阿光的百寶箱裡,有巴黎跳蚤市場的老照片、老文件、古董明信片、法國廣告老文件、生活器物、蕾絲、手工藝品、繪本、老電玩、有趣小東西,不勝枚舉。

除了上述這些可以看得見摸得著的寶物之外,百寶箱裡,還有更多其他的寶物,只能用回憶的。

 

【講者簡介】
法國越南華僑阿光林偉光,因戰亂於一九七四年先逃至台灣,再轉至巴黎定居。離開老家時,只能帶著祖先牌位和一點點黃金。阿光形容自己的過去,像蘿蔔一樣種了又拔、拔了又種。

阿光在法國一呆三十五年。2012年在台北成立光跳蚤工作室,販售法國巴黎古董舊貨,他以25年的尋寶經驗,找到有趣、精緻、獨特的物件,帶給喜歡老東西的人。

 

【延伸閱讀】
光跳蚤
https://www.facebook.com/2012akparis/

商業週刊alive優生活:骨董鋪找到奇幻老巴黎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Article.aspx?id=50516

巴黎跳蚤古董市場尋寶趣~光跳蚤
http://iting35.pixnet.net/……/161682047-%E3%8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