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Fri 19:00 ※燦爛試映會※公視新節目《我的異國朋友》座談會:神秘的清真屠宰現場

※燦爛試映會※公視新節目《我的異國朋友》座談會:神秘的清真屠宰現場

時間:2018/8/17 週五晚上七點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丁安妮、Novi
主持:陳惠美 Vivien
費用:免費入場,自由捐款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節目介紹
https://www.pts.org.tw/be_friends/index.html

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DQrzj90uvU……

◆ 公共電視全新面貌的新住民類實境節目《我的異國朋友》即將在9月份開播囉!
8/17的首播之晚就要邀您來搶先看!

這晚我們將一齊回味5月份甫結束的伊斯蘭教齋戒月與開齋節
以及深入瞭解穆斯林的Halal清真飲食文化
也一探神秘的清真屠宰現場
映後也邀請穆斯林友人安妮和Novi
來和觀眾介紹與分享在8月底即將來到的伊斯蘭教宰牲節

◆ 公視《我的異國朋友》節目介紹

當台灣的新住民人口已經突破60萬的今日
但…你的身邊有多少個異國友人呢?

傍晚的公園裡常出沒推著阿公阿嬤散步的印尼看護
工業區裡時常可見單車魚貫上下班的菲律賓廠工
但…你曾認真地看過他們的臉孔嗎?

有越多越多國際友人因為不同理由踏上台灣這片土地
《我的異國朋友》 搭起了橋樑
讓台灣人和這些異國友人做朋友
跟著他們過日子、話生活
學習了解彼此的美好
也透過這些新住民國際友人的眼睛
再一次發現不一樣的台灣
讓觀眾不用出國也能認識世界

講者:丁安妮 Anny Ting
來自印尼的丁安妮,來台灣已經16年了,從工作旅遊到結婚生子,一路上不斷地學習成長與自我實現。安妮在教育廣播電台主持的《幸福聯合國》節目,二度入圍廣播金鐘獎,也榮獲教育文化類主持人獎。

講者:Novi
Novi是來自印尼留學生,可愛、熱情、活潑、落落大方。4年前來到台灣唸書,在元智大學取得碩士後,繼續到台科大攻讀化工博士。Novi參與許多校內外的印尼穆斯林社團活動,很希望台灣人能夠多認識他們。

主持:陳惠美 Vivien
蒲公英電影事業有限公司製作總監,《我的異國朋友》節目製作人。接觸新住民題材拍攝近6年,越來越覺得在台灣這座島嶼上的新朋友們,都是人生中最好的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