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Sat 19:30 ▲燦爛亞馬遜▲說克丘亞語喝哇伊茶配死藤水:我們到亞馬遜的沈浸式習得之旅

▲燦爛亞馬遜▲說克丘亞語喝哇伊茶配死藤水:我們到亞馬遜的沈浸式習得之旅

時間:8/18 Sat 7: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Terry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講座簡介】
2015年天下雜誌報導我到厄瓜多亞馬遜叢林習得克丘亞語的故事引起非常多的迴響,我和多語咖啡也因此得到許多難得的資源和機會,當時我就暗自許願,希望有一天能讓台灣人也去亞馬遜那美好的環境裡享受習得克丘亞語言文化的樂趣。

我花了3年的時間準備,獲得當初克丘亞語研究指導教授”Tod Swanson”的支持,我們終於在2017 年敲定計畫,2018年招收第一批學生,北中南三地共有4位朋友參加。

除了體驗從零開始學習一種完全不同的語言外,我們也深入克丘亞人聚落,了解他們的文化和他們遇到的困境,讓我們有許多語言文化上的反思,像是台灣原住民語的困境和語言教育的難題。

當然,繞到地球另一端一定要「偷旅遊」一下,除了亞馬遜精彩的自然生態,我們認識了死藤水(ayahuasca)也嚐了比咖啡和茶更厲害的哇伊茶(guayusa),以上這些精彩內容都在這次的分享會喔!

分享會綱要
1)印加文化與克丘亞語
2)認識亞馬遜河
3)第一次學克丘亞語就上手
4) 亞馬遜沈浸式習得紀實
5)克丘亞的轉型正義與語言復興教育
6)討論與哇伊茶品嚐會,凡參加者本次活動者皆可免費品嚐哇伊茶(guayusa)

【講者簡介】
Terry
台灣電競先鋒,冠軍,前半輩子都靠 28.8K Modem、IPX 區域網路和 RS-232 連線玩魔獸爭霸、紅色警戒和網路創世紀(Ultima Online),11歲得到人 Command & Conquer 的冠軍。因為電玩開始和英日語結緣,大學時受兩位多語神人級教授啓發,棄電玩鑽研世界語言立志成爲多語達人並研究人類習得語言之奧妙,至今已學過超過25種語言,精通其中7種,目前從事語言娛樂休閒業,創造美好語言環境供大眾使用,多語咖啡及多語習得活動網 polyglot.tw 為本人之代表作品。

創辦人 Terry 的簡歷
台大雙修園藝與生命科學系輔修外文系、法國巴黎高等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交換學生、美國堪薩斯大學(KU)語言學碩士。英文多益TOEIC 950、托福TOEFL CBT 280、GRE V720 Q800 4.5、日語舊制1級檢定、法文TCF C1級、DALF C1、德文TestDaf 17(4,4,4,5),也拿到土耳其語的海峽大學(Bogazici University)認定高級證書。

參考書籍:《這位台灣郎會說25種語言:外語帶你走向一個更廣闊的世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5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