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Sat 14:30 【燦爛探險家】張蘊之的澳洲:從天然監獄到旅遊大國

【燦爛探險家】張蘊之的澳洲:從天然監獄到旅遊大國

時間:2016/8/20 Sat 14: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張蘊之,《澳洲不思議》作者
入場費:20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澳洲,曾是英國移送罪犯移墾的大監獄,是淘金時代的夢想地,也是現在台灣年輕人以勞力換取第一桶金的目的地之一。這座和美國差不多大的巨大島嶼,以旅行為全民運動,是Lonely Planet指南的出版基地。兩百年來,地曠人稀的澳洲,如何從殖民屠殺的殘酷煉獄,轉變成世界最宜人居、各國移民蜂擁而入的應許之地?

 

【講者簡介】
台灣永續旅行協會副秘書長、北京Lonely Planet指南的特約作者、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現正於建築與文化資產研究所修業中。曾做過劇場演員、製作人、動畫編劇、記者、出版企畫與編輯,熱愛苦行式長旅,專注探索已消逝的人類文明,以傳遞死人骨頭留下的智慧為己任。著有《澳洲不思議》、《吳哥深度導覽:神廟建築、神話傳說、藝術解析完整版》,並彙編有《圖解100個印度史詩神話故事》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