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Sun 14:30 【燦爛緬甸】林茂雄:緬甸茵萊湖的療癒旅程

【燦爛緬甸】林茂雄:緬甸茵萊湖的療癒旅程

時間:8/20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主講:林茂雄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內容簡介】
看過電影 ”以愛之名: 翁山蘇姬” 、 ”冰毒” 、 ”緬甸的豎琴” 、 ”再見瓦城”,我就對緬甸這個地方,產生濃厚的興趣。買了三本經典旅遊指南: ”Lonely Planet Myanmar (Burma) (Travel Guide)” 、”Insight Guide: Myanmar” 、”The Rough Guide to Myanmar (Burma)”,一個月一本,總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閱讀三本完畢,我就決定要踏上緬甸的燦爛旅程。

為了印證書本上所描述,和我腦裡想像,我請旅行社幫我安排行程,包括導遊與司機,以滿足我好奇心。我必須拄著兩隻拐杖才能行動,但也由於這個特點,才能慢活、悠遊緬甸迷人之處。我在2017年1月、2月、3月各去了緬甸一次。

其中,第三次的緬甸夢幻旅程,最令人回味。足跡踏遍東枝、昂板、彬達雅、格勞、娘水,還有我的最愛,美麗的茵萊湖。五感去體會這些地方的美景、美食、美人與美物,當然了,也花了不少的美鈔。

旅行本身就是一種冒險。七月二十六日台灣政府的外交部旅遊領事局發佈旅遊警告,有關緬甸水災災情嚴重,以及位於克欽邦 (Kachin) 、 撣邦 (Shan) 、 克倫邦 (Kayin) 、若開邦 (Rakhine) 邊區,政府軍與少數民族武裝衝突不斷。

有衝突才會有火花,有火花才會有改變,有改變才會有回憶。

這樣一個多災多難、瞬息萬變的地方,令我如癡如醉,去了還想再去。我是一個旅人,從未想過要從這個地方獲取任何利益,若有的話,也是旅行過程的療癒,與離開後的美好回憶。

 

【作者/講師介紹】
林茂雄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美國密西根大學牙醫碩士、台北醫學大學臨床助理教授、台北峰茂牙醫診所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