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Sun 14:30 【燦爛講座】烏干達女孩:你說你想做國際NGO工作?

【燦爛講座】烏干達女孩:你說你想做國際NGO工作?

時間:2016/8/21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Teresa
費用:100元(含場地、策劃、講者……)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國際NGO工作者的確是個迷人的職業,你可能是看了太陽的後裔愛上姜暮煙帥氣的姿態,也有可能看了褚士瑩的書後對NGO工作心神嚮往,但實際上到底要怎麼踏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呢?

我們來聊聊際NGO的職涯發展、在開發中國家的日常生活和在田野工作的各種辛酸甘苦。這絕對不只呈現美好熱血的非洲農村生活,而是揭露從NGO菜鳥變成老鳥可能發生的事,讓你重新衡量這是不是一條適合自己的路。

誰適合來:
1.想從事國際志工或國際NGO工作的人
2.需要取暖的各種田野工作者
3.孩子要去做國際志工的煩惱爸媽
*這場分享會將以東非的經驗為主,不同國家的狀況相差很大

 

【講者簡介】
Teresa,大學四年來因為對社會企業很感興趣,所以深入探訪台灣的各個角落,透過各種明查暗訪,深刻的體會到,如果想做一些事,絕不能空坐在辦公室裡面吹冷氣,於是想不開決定到烏干達度過兩年的NGO工作生活。

本業是在USAID Feed the Future計畫底下的小小員工,工作性質就像是農業合作社的管理顧問,副業創立了烏干達的童書出版社,出版當地故事的童書,希望在當地推廣閱讀和保存當地傳說故事。

 

【延伸閱讀】
褚士瑩:專心做喜歡的事,就會幸福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21856

太陽的後裔
https://zh.wikipedia.org/……/%E5%A4%AA%E9%99%BD%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