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 Sat 14:30 ▲燦爛多元性別▲《玫瑰少年》全台巡講計畫-社會大眾場

▲燦爛多元性別▲《玫瑰少年》全台巡講計畫-社會大眾場
時間|2020/8/22 Sat 2:30pm
地點|燦爛時光書店二樓(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南勢角站 4 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參與者|可愛的你
入場費|200元
 
▲講座簡介▲
性別平等是從以前就一直喊到現在的「口號」,為什麼現在看似開放的社會氛圍裡,
仍舊有很多人因為自己的性別氣質與生理性別不符而遭受到歧視與壓迫?
其中可能包含情感冷漠、言語霸凌、肢體衝突、不合意的性騷擾與行為等等。
然而台灣的性平教育真的夠友善了嗎?
生活中處處是性別,反而容易讓我們忽略其重要性。
性別亦需要各種跨領域知識,才能融入到各項議題裡,並且透過教育改變未來。
此場講座將從蔡依林的《玫瑰少年》這首歌為起點,
談論多元性別如何被看見、會以什麼樣貌被看見?
性別相關法條背後有什麼故事?
歌詞延伸出來的想像又有哪些?
希望藉由分享、一同討論,期待大眾對多元性別有更多認識。
講者希望這首歌的結尾,不是得了一個金曲獎就結束了,
希望這首歌可以為各專業領域的人們,為還在努力掙扎的《玫瑰少年》們持續做些什麼。
 
▲講者介紹▲
陳怡茹
《玫瑰少年》歌詞協力
《嗨嗨出租人生》創辦人
出外闖蕩名號是小嗨,從十年前開始到全台各處進行性平演講,也因此認識了各種「玫瑰」,累積了各種故事,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與蔡依林、五月天阿信合作有了這首歌,然後這首歌獲得了第三十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覺得得獎之後應該還可以繼續做些什麼,所以開起了《玫瑰少年》全台巡講計畫。
詳情請至公開使用說明書或臉書粉絲頁查詢按讚。
 
公開使用說明書:
http://highchenrent.mystriking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