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Sat 15:30 【唱走四方,開啟燦爛時光】經典雜誌20週年 社群系列講座

【唱走四方,開啟燦爛時光】經典雜誌20週年 社群系列講座

張正年輕時進了《台灣立報》,跟著已故的老闆兼老師成露茜與眾多媒體前輩,學習從不同的角度認識世界。 2006年起擔任《四方報》總編輯,繼而與夥伴們發想並實踐了一連串凝聚善意的創意:外婆橋計畫、唱四方、移民工文學獎、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成立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https://www.facebook.com/southeastliberary/
.
在南勢角落腳三年以來,燦爛時光替東南亞移民工發聲,給他們帶來療癒、溫暖、交流的場域,讓台灣民眾透過一次次的活動加深對東南亞族群的理解。
.
即使店面不大,但舉辦的講座、座談會與地方導覽等等,密集度於全台獨立書店中應可排上前三名,講座主題不只包括東南亞議題,也涵蓋台灣與全球,文化播撒的影響力,讓燦爛時光的按讚數達到2.5萬個讚的超高人氣。
.
燦爛時光如何在社區成為連結民眾的重要文化場域? 一次次活動的背後因緣又是什麼?
.
8/25(六) 下午,邀您一起來松山文創園區x經典雜誌攝影展系列講座,了解張正先生和夥伴們是如何唱走四方,開啟燦爛時光!
.
※線上報名預留座位:https://goo.gl/2ZYTt8

講座入場辦法: 於經典雜誌攝影展展場消費滿180元,或購買241期當期雜誌1本(142)元,即可入場。

觀展:免費參觀

※ 講者簡介:
張正,中文人。1996年進入《台灣立報》,2006年擔任《四方報》總編輯,2011年發起「外婆橋計畫」,2013年製作電視節目《唱四方》,2014年起舉辦「移民工文學獎」,2015年號召「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運動、成立「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2017年擔任「台灣一起夢想公益協會」秘書長。著有《外婆家有事:台灣人必修的東南亞學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