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Wed 19:00 【燦爛講座】王瑜君:從基隆暖暖串聯歐洲的轉型正義

【燦爛講座】王瑜君:從基隆暖暖串聯歐洲的轉型正義
 
時間:2016/8/3 Wed 7: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王瑜君
費用:100元
 
*現場不提供餐飲,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也麻煩將垃圾帶走。謝謝!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者協助線上直播)」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捐贈方便聽講時坐在地上的座墊)」等方式替代。謝謝!
 
 
白色恐怖時代,一名知識青年因為參加閱讀社會主義書籍的讀書會而在基隆暖暖的老房子裡被帶走。10年綠島牢獄之災後,知識青年回到老屋結婚成家;他的女兒在對此事件沉默中成長,無知於自己父親的故事;遊走世界之後,她知道轉型正義是全世界共通的議題。居住德國多年的她,正在進行一個計畫,試圖透過歐洲社會議題的爭論,反省當前台灣的處境,思索未來的願景。
 
 
【講者簡介】
王瑜君博士,從自然學領域(美國SUNY Stony Brook 物理學博士,瑞典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博士後研究),跨行進入人文社會領域(德國Universtity of Trier, 哲學系和政治系),喜愛閱讀、旅行、當代藝術、電影、博物館等眾多不務正業的生活體驗,發表過環境能源、氣候變遷、科學教育、轉型正義、歐洲電影等文章,翻譯多本英文與德文書籍。
目前是文化評論人、社會企業創業者,並在台北醫學大學開授「歐洲社會與文化」通識課,特別關切如何促成產業4.0, 文化影像、醫療照護、國際旅遊領域的整合來回應高齡長照的挑戰。
 
 
【延伸閱讀】
European culture & society 歐洲社會與文化
 
暖暖客廳|NN15 Revival
 
東網:暖暖 60多年老樹屋捐公益盼作基隆中學事件紀念
http://tw.on.cc/……/bkntw-20141229090821048-1229……
 
自由時報:暖暖老屋活化 擬做文史空間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6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