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Sat 19:00 燦爛新加坡*1056米的鄉愁:一個新山人在新加坡寫作

燦爛新加坡*1056米的鄉愁:一個新山人在新加坡寫作

主題|1056米的鄉愁─一個新山人在新加坡寫作
時間|8/4(六)19:00-20:30
地點|燦爛時光(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主持|賴凱俐(松鼠文化總編輯)

新柔長堤連接著新加坡與馬來半島,每天幾十萬人流往來,據說在新加坡工作生活的馬來西亞人甚至達百萬。窄窄的海峽兩邊是文化相近又迥異的環境,穿梭兩地,讓人有了特別的彈性,也讓人陷入身份困境。

《南方少年與健忘老頭》是牛油小生最新短篇小說集。小說裡重覆出現的少年們、kakak和老頭,聯繫起作家建構的小說世界。現實與荒謬一直都在我們的生命裡排列、糾纏。偶爾相安無事,偶爾扭抱成一團。

作者簡介
牛油小生
其實一開始他只想寫故事搞笑,卻陰錯陽差得了花蹤散文獎,在很多人眼裡就變成一件名不符實的事情,開始勸他改名換姓。

1987年,牛油的真身(陳宇昕)出生於柔佛新山。寫了兩本散文集──《類似過敏症的布爾喬亞之輕》與《列車男女》,榮獲花蹤文學獎散文獎、梁實秋文學獎散文獎。
※現場備有《南方少年與健忘老頭》、《類似過敏症的布爾喬亞之輕》與《列車男女》,以及限量牛油小生獨立出版小誌《S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