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Mon 19:00 【燦爛印度】舞動印度-印度古典舞蹈文化

【燦爛印度】舞動印度-印度古典舞蹈文化

時間:2018/8/6 Mon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方筱茜
費用:150元
現場報名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 活動簡介
認識印度古典舞蹈 – 文化與賞析
比手畫腳 – 印度舞蹈中的「手語」
舞碼示範表演

印度是個文化十分豐富多元的國家,光是古典舞蹈至少就有八種。神性的古典舞蹈並非單純以娛樂為目的,而是有其深遠的文化與宗教義涵,並與戲劇與音樂密不可分。

講者將介紹印度舞蹈的起源傳說、宗教文化特性,從古書詩句了解其特有的韻味、手印等,並做示範表演與舞碼解說,帶大家一窺印度古典舞蹈與文化

■ 講者簡介 方筱茜
.
2005年開始接觸印度各式舞蹈,先後學習婆羅多(Bharata Natyam)、卡塔克(Kathak)、卡塔卡利(Kathakali)及奧迪西(Odissi)等四種古典舞。後來決定專注於東印度奧迪西舞蹈,於2010年遠赴其發源地-印度奧里薩省,入學於一代宗師 Guru Kelucharan Mohapatra 所創立的舞蹈學校“Srjan”。

2013年與來自印度的 Rajat 組成雙人民謠團體,在印度孟加拉民謠中加入台灣月琴為伴奏,是台灣目前唯一以印度孟加拉地區鄉土民謠為主的音樂表演團體。

筱茜曾多次與印度來台藝術家合作,參與歷年印度文化節等舞蹈、戲劇、音樂表演,受邀於印度國家紀念日、重大節慶、及等各式相關文化活動演出。2014 年起也自行策劃講座活動,持續推廣印度傳統文化藝術…..

.2009 第二屆 台灣印度舞創意大賽 職業組第一名(團體)
.2009 印度史詩「羅摩衍那」古典舞劇,飾演女主角 Sita 公主
.2014 台大藝文中心「印度狂響」- 孟加拉歌謠演出,舞蹈表演、講座
.2014 「印度傳統之美」系列活動 – (古典舞、民謠、紗麗 三部曲)
.2015 泰戈爾誕辰紀念 -「時季謳歌」泰戈爾舞蹈 / 泰戈爾歌謠
.2015 台北藝穗節「泰印舞 Ya 場」 – 泰國傳統舞 v.s. 印度古典舞
.2015-2016 故宮南院紗麗穿著影片 技術顧問 & 服飾提供
.2013, 2015, 2016 外交部「亞太文化日」- 舞蹈、歌謠表演
.2017 「故宮週末夜」- 古典舞蹈匯演
.2017 總統府開放日表演 – 孟加拉民謠
.2017, 2018 印度台北協會「印度春漾嘉年華」- 舞蹈、歌謠表演
.2018 故宮跨域實驗展演 「孟加拉走唱到台灣-鄉土民謠&詩人歌謠」

部落格:http://tracy-danc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