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 Fri 19:00 【燦爛夜光電影專題講座】緬甸秘密戰爭

【燦爛夜光電影專題講座】緬甸秘密戰爭
9/11 Fri 19:00~21:00
與談人:Glocal Action Taiwan王詩菱(*入場費一百元)

 

【緬甸祕密戰爭 Burma’s Secret War (2006)】

自2011年走向開放以來,外界眼中的緬甸貌似一片欣欣向榮,但是往事並不如煙。緬甸各少數民族地區,仍然持續爆發大大小小的衝突與戰事,克欽邦、撣邦果敢自治區的砲火此起彼落;泰緬編境的九座難民營仍有超過 11 萬克倫族與各族難民,遲遲不敢返鄉;西邊的若開邦,更因官方制度性的壓迫與族群間的矛盾,迫使無數羅興亞族淪為海上難民… 到底,緬甸發生了什麼事?

時間拉回 2006 年,英國記者 Evan Williams 潛入軍政府統治下的緬甸六個月,透過鏡頭真實紀錄了克倫族村民在戰火與迫害中冒死逃難過程,曾受監禁迫害的政治受難者也現身說法,讓世人看見了一場持續超過六十年,世界上現存最漫長的內戰。

 

【關於講者】
王詩菱,從大學開始接觸泰緬邊境難民議題,政大外交系畢業後任職於 TOPS 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現職 Glocal Action 企畫經理、國際特赦組織台灣 32 小組著急人(←沒有錯字),人稱ㄓㄍㄓㄇ。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 愛上紀錄片:緬甸秘密戰爭(文/賴樹盛)
bit.ly/1JOHnn5

Glocal Action Taiwan 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gloatw?fref=ts
http://www.gloatw.org/

綠水的孩子要上學!—泰緬邊境移工學校「綠水小學」資助計畫
http://www.gloatw.org/need/

泰緬邊境深度體驗旅遊
http://www.gloatw.org/tour/

支持Glocal Action
http://www.gloatw.org/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