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 Sun 19:00 ▲燦爛泰北▲從泰北服務到在地實踐

▲燦爛泰北▲從泰北服務到在地實踐
時間|9/13 Sun 7:00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費用|100元(當天現場付費)
請填寫報名表單|https://reurl.cc/MdZebm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同一種語言,述說台灣和泰北千絲萬縷的生命故事
 
你知道嗎?在泰北仍有一群人說中文、寫正體字。
 
1949年國共內戰,一群人撤到了「中國雲南、緬甸」邊界,最終輾轉進入了泰國北部山區。位於泰北的華人村,有一群孩子白天在泰文學校上學,下課後便馬上趕到當地的華文學校繼續學習中文。
 
《樂。斯屬》的共同創辦人最初從擔任華文學校的志工老師開始,走入認識在地的社區。在逐漸深入了解泰北的過程中,看到了當地教育資源缺乏、產業停滯和青年外移等困境。
 
▲單位介紹▲
《樂。斯屬》,是一個關注於泰國北部文化傳承、青年教育的新創團隊。團隊成員自2016年開始走入泰北在地社區,看見近年泰北華人村面臨教育資源不足、青壯年人口外流等困境⋯。透過長期穩定的青年培力計畫,我們希望讓當地青年成為由內而外的驅動力。讓青年多一個認識自己家鄉歷史的管道、陪伴青年有更加多元的職涯發展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