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Sat 14:30 ▲燦爛柬埔寨▲ 透過保育志工來場深度旅遊吧!我在柬埔寨Free the Bears

▲燦爛柬埔寨▲ 透過保育志工來場深度旅遊吧!我在柬埔寨Free the Bears
 
時間:9/14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曹文羿 Tawny
場地費: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此場次以一名為限。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說到野生動物保育志工,直覺性的會想到非洲,其實離我們很近的東南亞國家,有非常多野生動物救援及保育組織,不僅僅是普遍熟知的亞洲象,更還有穿山甲、紅毛猩猩、黑熊及馬來熊…等。今年年初,我獨自前往鄰近柬埔寨首都金邊一處國家公園裡的Free the Bears 救援保育組織,參與為期5週的Paying Volunteer Program。如果你對野生動物保育很有憧憬,或是想要來場不一樣的深度旅行,透過我個人的參與經驗與觀察,帶你一窺當地野生動物保育工作,及志工的各種大小事。
 
演講內容將涵蓋:
1. 在柬埔寨園區有近160隻救傷熊的 [Free the Bears 黑熊及馬來熊保育組織]
2. 不需專業背景,只要有滿滿熱誠就可參與的 [志工計畫 Paying Volunteer Program ]
3. 在選擇保育志工機構上的注意事項
 
講者介紹
曹文羿(Tawny) / 台北人 / 八年級生。
為了探索世界、追尋自我,就學期間透過志工、交換、參訪、研習等方式旅行,而旅行讓我從一個原來只敢跟著朋友去逛shopping mall的人,變成了能夠獨自搭著麵包車上山下海的90後青年。
 
在一次越南的保育志工經驗後,我立志成為一個傳播人。這也是為什麼在政大國際傳播英語研究所求學期間,力求結合傳播專業及生態保育為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