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 Sat 19:00 ▲燦爛泰國▲攝像北方,映象泰北

▲燦爛泰國▲攝像北方,映象泰北

時間:9/15 Sat 19:0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軍校生X研究生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講座簡介】

孩子透過鏡頭看出去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世界?

—讓泰北孩子用影像,告訴你我他們的故事

「影像紀錄」,不論是照片或是影片,是最能直接地傳遞拍攝者情感及觀點。在泰北當地,很多時候不是缺少幫助的人,而是缺少一個讓孩子們認識自己、說自己故事的機會。透過影像,我們希望能讓孩子發現不一樣的可能,嘗試找到不同的興趣,進而分享;用鏡頭,告訴你我他們最真誠、最貼近的故事,印照孩子純淨的心同時照亮當地精彩的樣貌。

今年暑期,由三位來自不同領域成員組成的「攝 像 北 方,映 象 泰 北」計畫團隊,自發前往泰北清萊府芒岡村文明中學,藉由安排基礎影像教學課程搭配實地操作機會。我們將鏡頭的主導權交給文明中學的學生,讓他們用自己的角度、視野,記錄自己的生活,述說屬於當地的故事。

【講者介紹】
軍校生X研究生,抽離社會賦予自身的框架,把握難能可貴的假期,期許自己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無限的可能。團隊組成的緣起不僅是為了完成團員中一位孤軍後裔返鄉服務的理想,更提醒自己要繼續寫自己的青春,做一個有故事的人!

「攝 像 北 方,映 象 泰 北」計畫網站
https://whatvolunteers.weeb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