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Thu 19:00 【燦爛耶路撒冷】莊靜君:舌間上的以色列

【燦爛耶路撒冷】莊靜君:舌間上的以色列

時間:9/21 Thu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莊靜君,愛米粒總編輯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現場有口袋餅(pita)與鷹嘴豆泥(Hummus)試吃以及「以色列葡萄酒」與「以色列黑麥汁」試飲。

特別感謝 :
The Pita Bar Taipei & Hagar’s kitchen
偉富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以色列葡萄酒)
連豐食品原料企業有限公司(Nesher Malt Taiwan以色列黑鷹黑麥汁)

 

這座城市的風味與氣味孕育了我們的初始味覺:
學校郊遊途中摘採的野生香草、在市場閒逛的時光、
夏日裡散發的乾土味、漫步於山丘的山羊跟綿羊味兒、新鮮現做的口袋餅、
切碎的歐芹、碎雞肝、黑色無花果、糖漬蛋糕和酥脆餅乾。

這份食物清單無邊無際,甚至複雜漫長到無法盡數回想描述。

我們所要呈現的食物意象,絕大部分都非刻意為之:
只是憑著一股衝動,烹煮出我們認為色香味俱全的可口菜餚。

——尤坦‧奧圖蘭吉 & 薩米‧塔米米

被譽為「全世界最漂亮的食譜書」《耶路撒冷》,是台灣第一本講述「以色列料理」的食譜書,更是一本融和耶路撒冷歷史、文化與料理的味覺之書。

《耶路撒冷》是由兩位名廚——尤坦‧奧圖蘭吉與薩米‧塔米米共同合作完成。奧圖蘭吉為猶太人,塔米米則是阿拉伯人,兩人同樣出生於耶路撒冷,卻分屬不同族群。就如同《耶路撒冷》一書所要呈現的,不僅僅是以色列美食,更還有以耶路撒冷為中心的美食文化、童年記憶、節慶習俗。

關於全世界最漂亮的食譜書《耶路撒冷》: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5123

• 作者: 尤坦‧奧圖蘭吉, 薩米‧塔米米 (YOTAM OTTOLENGHI,SAMI TAMIMI)
• 譯者:王晶盈
• 出版社:愛米粒
• 出版日期:2017/03/01
• 語言:繁體中文
• 定價:1200元

【關於講者】
莊靜君,現任愛米粒出版社負責人兼總編輯。從事出版工作將近二十年。有豐富的國際交流經驗,曾受邀參加耶路撒冷、瓜達拉哈拉、巴黎、布達佩斯、雪梨、奧克蘭、多倫多、首爾等地的國際文化參訪活動。

2012年成立愛米粒出版社後,曾與日本文藝春秋雜誌合作,邀請暢銷作家萬城目學來台,以日本時代的建築為主題來推廣台灣的建築之美。出版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的傳記《我是馬拉拉》、著名脫北作家李晛瑞傳記《擁有七個名字的女孩》以及多位歐美等各國的重量級文學作品。因旅行遇見了《耶路撒冷》,並決定出版繁體中文版,亦為亞洲唯一出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