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 Fri 19:00 【燦爛泰國】篳路藍縷,亞洲的民主選舉與NGO鬥士

【燦爛泰國】篳路藍縷,亞洲的民主選舉與NGO鬥士

時間:9/28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講者:張伊茹
入場費:100元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用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講座簡介】
民主政治|這個夏天,張伊茹赴泰國曼谷INGO Asian Network for Free Elections(亞洲自由選舉網絡)實習兩個月,一頭栽進致力於亞洲民主化的服務。

2018至19年,亞洲選舉的多事之秋,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馬爾地夫、孟加拉、緬甸及泰國等多國陸續/即將舉行選舉。隨組織參與民主選舉倡議、觀察,並赴斯里蘭卡參與Asian Electoral Stakeholders Forum(亞洲選舉關係人論壇),近距離和關注亞洲民主之NGO互動,張伊茹將分享其在ANFREL的實習經歷、對亞洲公民社會推動民主化的觀察及與NGO互動的所見所聞。

社會文化|在泰兩個多月期間,工作之餘,四處探訪,除曼谷外,曾至夜功府、清邁府、阿育提耶府等,在地的人與事如此溫暖親切,彷彿找到第二個家,就此深深愛上泰國。

卸下旅人過客的眼光,懷著知己好友的心情,張伊茹將分享其所見到泰國的美麗與哀愁。

【講者簡介】
張伊茹
高雄人,國立臺灣大學政治雙經濟系四年級。

是個傻人、愛做夢的人、愛做事的人,最喜歡受到啟發的「亮燈泡時刻」和啟發別人的「小太陽時刻」。

以社會和公共事務為核心關懷,以誠信和同理心為核心價值,以實現自我和經世濟民為畢生理想,願一生投入國際發展和政治的服務,貢獻綿薄之力回饋家國社會。

照片來源:Asian Network for Free Elections (ANF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