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Sun 18:00 【燦爛電影院】廖克發導演第二場:《愛在森林邊境》、《雨落誰家》短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燦爛電影院】廖克發導演第二場:《愛在森林邊境》、《雨落誰家》短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時間:9/04 Sun 18: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影片長度:58,(29+29) 分鐘
映後座談:廖克發導演
入場費:200元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或「換物」等方式替代)

 

《愛在森林邊境》

一封信?
一段熱帶叢林中的愛情?
一段馬來亞共產黨員的記憶?

距離(西元1948年)殖民政府宣布戒嚴41年後的今天,老太太意外收到前情人共產黨員的邀請,老太太才知道前情人並未在撤退中死去。她將如何回應前情人的邀請,面對她安寧的生活中引起的波折紛擾?她是否會赴約?接受41年以後,蒼老的他們再次的相遇?

 

《雨落誰家》

一間工廠,一個誓言要討回工資的外勞媽媽,一個和女兒失和的刻薄女老闆,一個想回家的搶劫犯,三個小人物,交織在一場搶劫中。一夜的雨,送給每個人一點希望,每個人都需要一點小勇氣,走下去。

 

導演,廖克發
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實佻遠(Sitiawan)。就讀於國立新加坡大學商業學系,卻熱衷於文學創作以及出國遊學,曾獲大專文學獎。畢業後任教於新加坡小學四年後,來台學習電影製作,2011年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兩部作品曾獲得台灣金穗獎最佳學生影片,曾獲最佳導演。與諶靜蓮合編之長片劇本《菠蘿蜜漫長的飄香等待》,根據祖父二戰時參戰的生命故事改編,獲優等劇本獎。成立蜂鳥工作室,製作劇情與紀錄影片。參與2013年的侯孝賢導演擔任校長的金馬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