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Sat 14:30 【燦爛電影院】「逆轉騎士」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燦爛電影院】「逆轉騎士」紀錄片放映暨映後座談

🎬邀請您和朋友或孩子一起來看電影聊天,渡過一個美好的夏日時光!

🎬用看電影來認識台灣各地弱勢的孩子們!!看見這些孩子在11天環島過程中的掙扎和轉變,每天都必須和烈日、強風、暴雨奮戰,挑戰自己的身心極限。

🎬期望透過影片的內容讓社會大眾了解我們如何陪伴孩子心靈成長及創造成功經驗激發孩子的自信心,從而逆轉孩子的未來成長之路。

🎬映後分享邀請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先生分享,如何帶著這群弱勢孩子每年環島的心路歷程。

時間:9/9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No. 1, Lane 135, Sec 1st, Xing-Nan Rd, Dist Chung-He, New Taipei City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逆轉聯盟理事長 劉宜中先生
費用:100元(報名表:https://goo.gl/d3Ly6K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內容簡介】
『逆轉騎士』是由逆轉聯盟在2015年7月發起的「祈島計劃」,帶領台灣北、中、南、東各地,不同生活背景的60位孩子化身為夢想騎士進行1000公里單車環島的種種。由聯合報願景工程「偏鄉教育」紀錄片團隊隨行拍攝,深入訪問參與活動的孩子及家長、老師與機構領導人,真實呈現弱勢家庭孩子的教育與陪伴問題,更為孩子在逆轉聯盟的帶領下,成功在環島挑戰中建立自信與毅力做了最佳見證。

當日活動將由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先生與大家分享每年帶領弱勢孩子環島的心路歷程,接著觀賞逆轉騎士紀錄片,映後再和大家聊聊天、相互交流,誠摯邀請大小朋友一同來聽故事看影片。

紀錄片【逆轉騎士】預告 讓我們勇敢前進!
https://youtu.be/cQA4i8YwjI8

報名網址:https://goo.gl/d3Ly6K

 

【講者簡介】
劉宜中先生
現任: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共同創辦人兼理事長
*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執行長

自1987年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即從事執業律師工作,長達十幾年在法庭、犯罪者與受害者之間穿梭辯護的過程中,深感犯罪所造成的傷害與受害者,往往是終生難以抹滅的;而許多的犯罪往往與原生家庭兒時的環境與教育有關。

2005年受長輩林業生醫師臨終託付,開創了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免費提供弱勢家庭兒少的課後輔導服務迄今。在照顧的過程中,發現許多孩童們因家庭經濟因素,經常處於半飢餓的狀態,但同時社會卻也到處充滿食物浪費的現象,遂於2011年成立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並於2013年接任理事長至今。

2013年協助女兒劉安婷創辦「為台灣而教」協會,以教育援助偏鄉兒童為宗旨,培育師資人才進入學校改變教學環境。

2015年再結合台北夢想之家、台中林業生基金會、高雄飛揚協會、台東孩子的書屋共同創立台灣逆轉聯盟協會,並被推選為首任理事長,以「連結台灣各地優質的課輔機構,逆轉孩子弱勢處境,創造卓越人生」共同願景,來打造「孩子第二個家」。陪伴、關懷弱勢孩童,免於其淪為黑幫的犯罪工具,培育卓越的人格與能力,期許能讓台灣未來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