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Sun 14:30 【燦爛講座】臼谷裕太郎:沖繩,東亞的文化樞紐(中文演講)

【燦爛講座】臼谷裕太郎:沖繩,東亞的文化樞紐(中文演講)

時間:2017/1/22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臼谷裕太郎(鄭文海)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沖繩,不僅僅是旅遊勝地,更有精彩輝煌的歷史。尤其在中國的海禁時代,沖繩是東亞地區的文化和貿易樞紐,與東亞各國往來密切。

本場將介紹沖繩的來自日本、中國、東南亞、美國四個方面的chanpuruu文化(chanpuruu即是馬來語campur,混合、摻雜之意),也將介紹來自中國移民的閩人三十六姓,以及海外的沖繩移民。

 

【講者簡介】
臼谷裕太郎,日本大阪人,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生。祖父為居住在大阪的沖繩移民,始祖為明洪武帝派遣至琉球的三十六姓之一。接觸台灣、中國大陸之後,慢慢開始對沖繩歷史文化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