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Sun 19:00 【燦爛伊斯蘭】梁又心:一枝筆、兩杯茶-打造黎巴嫩的和平與希望

【燦爛伊斯蘭】梁又心:一枝筆、兩杯茶-打造黎巴嫩的和平與希望

時間:01/22 Sun 0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捷運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梁又心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無情的戰火使敘利亞人民成為全球最慘的世界難民,被迫向黎巴嫩、土耳其、約旦和歐洲遷徙,但到了新國度就能找到溫暖安全的家嗎?

今年10月,講者深入黎巴嫩北部阿卡爾省,在離敘利亞12公里之處,以教育專員志工的身分,教育難民孩童、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開會檢討難民政策,並實際走訪難民家庭做田野調查。

今天,她將與您親自分享在黎巴嫩的所見所聞,所感所觸,不同於西方報導的二手消息,我們將藉著她的眼睛,走進敘利亞難民生活的第一線。看她為什麼可以以一枝筆―教育的力量;兩杯茶―對話的契機,來為敘利亞難民在黎巴嫩的未來帶來希望與和平。

 

【講者介紹】
梁又心
政大阿拉伯語言學系畢業,2013年曾至突尼西亞、埃及留學。2016年曾任Relief and Reconciliation for Syria秋季教育專員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