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

#長工日誌
#越南文書

今天有位客人來書店指名要找一本名為《TƯ DUY KINH TẾ VIỆT NAM 1975 – 1989》的越南文書,原本長工們以為這本書應該是被埋在越南書區的某個角落,但將整個書區翻了好幾遍都找不到,後來查了這兩三年的借閱紀錄後發現,這本書在去年被借走了而且似乎還沒被歸還。

客人知道後有點失望,解釋說這本書是他很喜歡的書,內容是批評越南剛統一那段時期越共錯誤的經濟政策,也有談及當時中國的大躍進政策。本世紀初期出版,但現在已經被越南政府查禁,想必是戳到了不少越共的痛處。客人說這幾年他在越南走訪了大大小小的書店但都已經找不到這本書了,目前繼續在台灣碰運氣尋找。

雖然本書店的其中一項借書原則就是「借閱無期限」,就算過了三年都不會催你還書,但還是想請問去年2月借走《TƯ DUY KINH TẾ VIỆT NAM 1975 – 1989》這本書的客人,如果您方便的話,不知道您是否願意歸還這本書呢?當然,您繼續留著也是沒有問題的。

或是,如果有哪位朋友手邊剛好有這本書且願意捐給我們的話,我們會非常感謝您的!

圖片來源:https://tiki.vn/tu-duy-kinh-te-viet-nam-1975-1989……

長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