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大概是因為月底的到來,今天的北車大廳不如以往般熱鬧,黑白磁磚的地板上也空曠許多。不過雖然移工少了,但卻多了一群對印尼文化充滿好奇的臺灣人,一起在今天下午來參加臺北婦女館和書店舉辦的小印尼導覽。
而負責導覽的安妮老師一如往常地提了一整個行李箱的印尼服飾,讓大家一開始先從服裝穿搭的轉變親身感受印尼文化。換好裝後便走進了印尼街,聽著安妮老師娓娓道來這條街上的種種特色,短短一條街每次到了假日便活了起來,期間限定的駐唱歌手、賣著印尼物品的攤販、烤著沙嗲的街頭小吃,一路上大家專心聽著老師的解說,問著各種各樣的問題,同時也不忘拍照紀錄所見所聞。
然後天公就開始不作美,頭頂上厚厚的雲層飄下了毛毛細雨,幸好我們的戶外行程也差不多要結束了,於是我們就浩浩蕩蕩的回到台北車站。剛好今天車站內的祈禱室開著(這段期間因為疫情的關係長工我常常吃到閉門羹),也遇到幾位移工正在空間不大的祈禱室裡做著禮拜。
接著在逛index前,老師讓大家品嚐剛做好還是熱的印尼月亮餅,月亮餅看起來類似台灣的麵粉煎,吃起來的口感有人說像、有人說不像,雖然口味頗甜,但美味程度依然不減,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導覽的最後,我們帶著大家走回地板圖書館,二十多人一起聚在書攤前的盛況,大概是前陣子疫情升溫之後難得一見的景象吧!剛好在移工特別少的今天,多了許多穿著印尼服飾的臺灣人們齊聚在這裡一起來實際認識、接觸印尼文化,於是我們也就順勢在此拍了張大合照,接著結束了今天的導覽行程。
然後預告一下,大家若是也想參與印尼街導覽但卻剛好錯過了今天的場次的話沒有關係,十一月底還有加開場,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去報名哦!
長工C
書攤前的大合照
安妮老師展示著行李箱裡的各式印尼服飾
認真聽著導覽的大家1
認真聽著導覽的大家2(有點像在寫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