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長工日誌
2021.12.26

就算是今天這麼一個飄著小雨又冷的小糟糕天氣,書店都還沒開門營業就已經有幾位客人站在門口等開門,讓本長工心中感到一些欣慰

兩位來自政大的老師。其中一位兩個月前剛就任政大的印尼語老師,華語還不大好,和身旁的老師都用英語交談。然後因為本長工的英文也是爛到掉渣,所以都是麻煩旁邊的老師用幫我們翻譯(

印尼語老師在聽完本長工的大致介紹後,高興地說明年(喔對今年剩六天惹)要找時間帶學生來書店參觀,然後再來借一些書走!

真的是很感謝每一位把我們書店的資訊分享出去的朋友,讓我們還可以繼續默默存在

= = =

聖誕節過了,再過幾天要跨年了,不過學生們的期末報告似乎也近了,各路突襲採訪團也慢慢多了起來。

說真的本長工不擅言詞,被突襲採訪常常會因為沒做好心理準備而詞不達意胡言亂語(?),常常還需要其他長工carry,不是很能夠應付突襲採訪

當然,如果各位是以東南亞或移民工相關主題做報告作業,而且還找到本書店來訪問的話,我們會很高興也很歡迎,畢竟願意接觸這方面的議題也是好事。但如果各位做作業的同學在來訪前能先告知我們一聲(私訊粉專或寫e-mail),想訪問的也順手先寄個訪綱的話那就再好也不過了。一方面也是禮貌,一方面這樣我們也能先做些準備,對雙方來說都是好事,也相信你們的作業可以更完善。

本長工脾氣很好(大概)不會動不動就把人轟出去啦,但如果哪天心情不好然後又遇到問題很多的突襲採訪團的話就不保證會手下留情了喔(對沒錯我在恐嚇(ˊ• ω •`)σ)

= = =

老樣子,祝各位報告很多的同學順利渡過期末,新年快樂期末快樂(ˊ• ω •`)

長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