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河百景 音樂會 – Poorva181

https://fb.me/e/3tPOkvIfA
 
● 恒河百景 音樂會
Poorva 181 – 台灣印度融合計劃
若池敏弘 x 梁家寧 x 鍾於叡
時間|2022年8月12日 星期五 下午20:00~21: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 Brilliant Time bookstore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
票價|400元
 
中國的絲竹樂,也就是俗稱的國樂,向來以流暢的、如歌似的旋律令人神迷;北印度的傳統古典音樂,原是宮廷雅樂,三千多年來的發展,使其成為一門高深的藝術。它特有的音階(Raag)與節奏(Taal)構成了千變萬化的音樂篇章。這兩種音樂各自都有約三千年以上的歷史發展,也都位在亞洲這片大陸上。它們共同擁有迷人的旋律線條與特有的節奏風格,卻又有各自的音韻與性格。
在音樂人頻頻跨界對話的今日,旅居台灣多年的日籍音樂家,也是今年金音獎獲得最佳樂手—若池敏弘(塔布拉鼓、艾斯拉吉琴),與台灣演奏家—梁家寧(琵琶)、鍾於叡(二胡)聯袂合作,帶來中國絲竹與印度濕婆相遇的樂音
 
 
音樂家簡介
若池敏弘/塔布拉鼓 • 艾斯拉吉琴
自1987年開始學習塔布拉鼓。迄今演奏印度 Tabla鼓已有三十年經驗跟Dilip Mukherjee大師學習塔布拉鼓。 — 演出經驗豐富–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受邀於印度、孟加拉、日本、台灣、泰国、韓國、中國、加拿大等國際音樂藝術節演出。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台湾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 2005年在[身聲演繹劇場]年度製作【光與聲的島嶼】中,擔任特別演出。2006年在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演奏會《夢土上》演出,2007年在台中爵士音樂節與吳書齊共同演出,2007年綠島人權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 2007年12月第四屆洄瀾國際藝術家創作營入選。2010年受邀在第四十五屆廣播金鐘獎演出。2011年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奏獎。2021年榮獲第十二屆「金音獎最佳樂手獎」。為了綜合性地理解印度古典音樂,2008年開始跟Buddhadev Das大師學習印度旋律樂器愛斯拉吉琴Esraj, 2013年開始跟Devashish Dey大師學習印度旋律理論Raga。
 
梁家寧/琵琶
曾任臺灣國樂團琵琶演奏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演奏碩士畢,師事王世榮老師。並曾受楊惟、湯良興、蘭維薇、王梓靜、鄭聞欣等琵琶名家指導。 在學期間即在多個比賽、甄選中嶄露頭角,屢次榮獲首獎。2006年獲選為兩廳院新秀,此後經常在國家音樂廳等場地中擔任琵琶主奏。在舞台上,家寧與她的樂器合而為一,不侷限任何表演形式,將音樂用一種屬於她自己的獨特風格演繹出來,展現個人強烈的舞台魅力。除了傳統與現代樂曲的掌握,亦擅長即興演奏與創作。2008年起跨足不同藝術領域表演,曾與當代傳奇劇場、國光劇團、金枝演社、海馬樂團等知名藝術團體合作。演出足跡已遍布許多國家,如美國、英國、荷蘭、法國、印度、澳洲、日本…等,皆受當地民眾好評。目前致力於跨界結合與創作,試圖將臺灣風情與文化以各種音樂形式呈現,讓世界能認識臺灣的美。
 
鍾於叡/二胡
鍾於叡,臺灣二胡、日本津軽三味線演奏者。先後畢業於中國⽂化大學戲劇學系、中國文化⼤學音樂系碩⼠班中國音樂組主修⼆胡。師事著名⼆胡演奏家 王銘裕先生、論文指導教授 林昱廷教授。畢業後為求豐富演奏內涵,積極接觸各類不同風格音樂,涵蓋傳統戲曲、流行及跨界⾳樂。近年來除了活躍於臺灣各類不同⾳樂領域舞台之外,亦曾以個人身份受邀⾄日本東京都、神奈川縣、⼤阪、京都等地演出,亦隨聲動樂團多次赴美巡迴演出。2013年起向日籍津軽三味線演奏家 小比田雅勝求學,後於北投⽇勝⽣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駐場演出,2020年參加第8回津軽三味線津軽民謡全国大会inびわ 榮獲津輕三味線獨奏動畫C組第四名,⾄今常態性參與各項台日文化交流活動等場合; 2015年起向日籍塔布拉⿎暨艾斯拉吉琴演奏家 若池敏弘、印度笛演奏家 中口拓實學習北印度古典⾳樂即興演奏藝術。與梁家寧、徐瑋廷獲選為2021年王道銀行教育基金會「堤頂之星」,將以津輕三味線、琵琶、鋼琴演繹1930年代台日作品。曾參與製作多張錄⾳作品。包括華語樂團八三夭樂團<⼑劍如夢2.0>、華語電影「癡情男子漢」配樂錄音、陶笛阿志十五週年專輯「好時光」、天際線爵士融合樂團「城市探險」、日本聲優天后水樹奈奈「你的光芒」、黃國倫「如夢、赤壁」、郁可唯手遊推廣單曲「遇見」、黃鴻升手遊主題曲「忍者契約」等。 現任自由演奏者、教育者、臺灣雅三弦會津輕三味線助教、聲動樂團⼆胡手、1930樂團三味線手、TCp中華印度音樂融合樂團二胡手、武陵富野渡假村常駐演出團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