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化園丁:台柬線上現代舞交流工作坊

【青年文化園丁】台柬線上現代舞交流工作坊
Rice in the Sunshine 一米陽光
 
活動連結:https://fb.me/e/2ZKu6s0Z4
 
#工作坊規劃
3/6(日) 下午2:30-4: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新南路一段135巷一號)
2:00開放實體工作坊參與者進場,限12名
工作坊流程(線上同步轉播)
2:30-3:00計畫介紹
3:00-3:30柬埔寨仙女舞暖身及手勢教學
3:30-4:00現代舞即興及鏡頭操作體驗
4:00-4:20現場古箏音樂創作及舞者與觀眾共同即興演出
#工作坊收費
入場費一百元,全數金額做為場地費
#計畫介紹
一米陽光,一個台柬線上現代舞交流的成果展現。
藉由台柬對於稻米及土地情感的探究,從兩國作品認識稻米扮演的日常生活角色及文化連結。初期透過兩國以稻米為主題,奠定線上交流認識的基礎,進而反思、尋找同與異,並運用身體語彙呈現。
#交流過程與反思
線上交流的嘗試,誘使我們藉由學習對方熟悉的身體訓練作為起點,打破原來的身體習慣,建築起對話橋梁。一群人在傳統與自由創意之間來回探討與游走,兩邊極端看似沒有交集的身體,找出了各自述說答案的方式,放下非這麼做不可的執念,使我們連結。
交流期間,藉由線上視訊的視覺讓人的直覺快速對比出親密與孤獨,也加深了寂寞感,從加入與身邊夥伴的肢體接觸練習開始,逐漸淡化了疫情期間,各自承受的孤獨。透過雙人合作關係的漸漸累積,我們開始同時關照到多種面向,是自己、是肉身夥伴、是數位夥伴。
交流尾聲,逐漸與鏡頭產生出的情感是虛擬且曖昧,我們試著相信它,以它為觀眾,賦予它意義,把信念和溫度傳遞過去。隨著與鏡頭共舞,玩著玩著,視野裡竟分不清是誰在舞動? 又是誰靜止? 看到的是幅幅你來我往的流動光景。
期望透過這次交流,帶領觀眾感受作品傳遞出的生命樣貌,進而思考疫情之下,所帶來的生活型態轉變。
不管世界變得如何?人們都無法放棄與世界溝通和連結的慾望,我們更是如此…..
工作坊介紹
關於《一米陽光》
我們是一群熱愛跳舞與創作的表演者,疫情之下仍不放棄交流所愛之事,透過鏡頭,我們學習柬埔寨傳統仙女舞,也與柬埔寨表演者們分享即興的創意想法與肢體互動,我們運用鏡頭,說出一幅幅流動光景,邀請你一同來創造體驗。
「我們在符號與非符號中探索
在傳統與自由間遊走
是肉身的自己?還是鏡頭裡,別人眼中的2D?
是觸碰著的夥伴?還是螢幕裡,信念匯集的彼岸?
限制裡無法被框架的自由
來 尋找」
主辦單位:Symbodia|柬式符號
合辦單位:Phare Ponleu Selpak (法爾藝術學院)
協辦單位:燦爛時光東南亞書局
指導單位:文化部
*疫情期間,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