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Thu 19:30 【燦爛電影館】林木材:機遇德黑蘭:我的伊朗紀錄片影展與城市漫遊

【燦爛電影館】林木材:機遇德黑蘭:我的伊朗紀錄片影展與城市漫遊

時間:2017/1/12 Thu 19:30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林木材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數個月前,我收到伊朗國際紀錄片影展的評審邀請。先前我除了看過幾部伊朗紀錄片外,其它對伊朗一無所知;12月初出發,在伊朗德黑蘭待了12天,除了看片、講座和評審工作外,每天早上我會設定一個旅遊地點,然後走上數個小時體驗當地文化,在路上尋找我最喜歡的街頭塗鴉(可是都找不到),傍晚再回到影展。

當地觀眾踴躍地擠爆戲院、認識的伊朗導演奪得三項大獎、一位阿伯陪我在公園裡散步了一小時、地毯商熱情地招待叫賣、素未蒙面的朋友邀請我去她家與家人共進晚餐、一個印度裔的馬來西亞人告訴我他獨自在伊朗漫遊21天的故事……在這場講座中,我將分享伊朗影展的經歷,還有在這個獨特國家中晃遊遇見/發生的二三事。

現場備有伊朗地毯和音樂和阿巴斯的攝影集,歡迎試坐試聽試看,歡迎大家來聊天。

 

【講者簡介】
林木材 Wood LIN,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管理研究所碩士。

電影文字工作者,專注於紀錄片評論。從事紀錄片推廣工作,包括編輯、採訪、映演推廣、出版、策展…等,亦曾走訪多個國際紀錄片影展,著有《景框之外:台灣紀錄片群像》。現為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策展人。

Blog:電影‧人生‧夢
http://woodlindoc.blogspot.tw/p/all-about-m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