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Sat 19:00 【燦爛伊朗】黃作炎Dennis:伊朗,給我的驚艷

【燦爛伊朗】黃作炎Dennis:伊朗,給我的驚艷

時間:2017/1/14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黃作炎Dennis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出發去伊朗之前,身邊友人總會好意地詢問:「請問你是到戰地去旅行嗎?」「那….會不會很危險?」「是不是ISIS伊斯蘭國呀?」

或許是我們還存留兩伊戰爭時中東緊張的情勢,加上近來伊斯蘭國的崛起,誤以為伊朗仍在戰火之中。

其實,台灣長久以來,一直對中東地區、對伊朗這個國家的印象很模糊,因為國人的國際新聞已習慣美國的新聞頻道,而美國又對伊朗很感冒,西方媒體老是對伊朗這個國家報導角度有所偏頗,因此她總是被貼上「恐怖份子」、「好戰國家」、「核武國度」之類的關鍵字。

其實……

 

【講者介紹】
黃作炎 Dennis是一個常將影像和旅行連接起來的人,喜歡離家出走去旅行,總記得回家沉澱。

旅行是一堂讓人感到有趣的課程,在旅行中,總是可以發現沒看過的新事物, 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永遠有很多新的事物等著你。在旅行路上感性的點點滴滴,可匯聚成回憶中理性的思維。

曾任「絕色影展」策畫、台影劇情片《真情狂愛》副導,企劃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海燕》、民視紀錄片《蔣經國與蔣方良》、《尹清楓》等片。曾在中時、破報、立報、教會公報、新觀念、時兆等擔任專欄作家。亦為《行遍天下》、《TOGO旅遊雜誌》寫手。 著有:《跟著電影去旅行》、《我的美國國家公園之旅》、《美國心電影夢》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