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Sat 14:30 【燦爛講座】Shawn Chen:東南亞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燦爛講座】Shawn Chen:東南亞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共同主辦:燦爛時光
時間:2016/1/14 Sat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Shawn Chen
費用:1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東南亞的都市傳說,一直都是非常神秘與詭異。此次將會介紹東南亞的暗黑組織,如何利用暗網來傳播非法訊息與影片。暗網在東南亞也很活躍,伊斯蘭國透過暗網,進行毒品買賣與招募東南亞的新血。另外,也會介紹馬來西亞與印尼一帶的魔物獍恩。

這個從地獄歸來的魔物,曾在馬來西亞擄走小孩,造成轟動。泰國的嬰靈娃娃,是如何與嬰靈結合,成為活的玩偶,也會詳細介紹。此次座談會,將揭開最神秘,也是最令人害怕東南亞不為人知的故事。

 

【講者簡介】
Shawn Chen
蒐集了許多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並揭開各國都市傳說恐怖與黑暗的另一面,將更震撼、更真實的都市傳說再度被挖掘出來。即便眼睛無法辨別真偽,但被恐懼吞食的窒息感是真實的。主題將擺脫傳統的都市傳說,圍繞在新型態的都市傳說,包括神秘至極的暗網、令人戰慄的惡靈、地獄歸來的魔物、驚人的外星實驗,以及令人恐懼的末日教派等。

1989年起寫出第一篇短篇作品,開啟創作之路,曾擔任過雜誌編輯與產業記者。個人部落格曾入圍PChome個人新聞台百大好台,在兩岸三地、星馬等華人地區的社群網站中,擁有眾多讀者。二○一六年二月出版台灣第一本探討暗網和都市傳說的散文集《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同年九月發表續集《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