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Sun 14:30 【燦爛不正常】給「正常人」的訊息:藝術治療與不特殊的特殊教育(附俄羅斯調味料)

【燦爛不正常】給「正常人」的訊息:藝術治療與不特殊的特殊教育(附俄羅斯調味料)

時間:1/14 Sun 2:3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陳品妤、陳韻聿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講座簡介】
看起來沒什麼差別的兩隻手 ( 見圖 ) 可能有『正常』與『不正常』的區別嗎,如何區別?特殊教育真的這麼『特殊』,和『正常人』沒有關係嗎?聽起來很玄的藝術治療到底是什麼,『藝術』又是什麼?台灣的教育和藝術療育現場,有什麼值得我們關注的現象?

特教及藝術療育工作者、藝術創作者陳品妤將透過實務經驗分享和案例分析與聽眾一起探索這些問題,並旁及其他社會議題:城鄉差距、性別、階級。參與談話的俄文譯者陳韻聿 ( 主講者的姊姊 ) 則將提供一些自己的觀察:曾經是社會主義國家的俄國,其社會政策又如何?

備註:在藝術治療領域,作品效力等同『診斷報告』,因此將視個案同意公開。現場若有錄影,鏡頭將不會帶到作品。

【講者介紹】
陳品妤
彰師大特教系學士,臺北市立大學藝術治療研究所碩士,彰化和美實驗學校教務主任,臺北市立大學講師,藝術創作者。

陳韻聿
台大外文系學士,俄國莫斯科大學歷史系碩士。有數年台俄媒體和藝文界經驗。俄文譯者。喜歡跨領域和暗中觀察人事物。

 

【延伸閱讀】
可看看影片『廢青同盟』( 俄羅斯,2014 )
『救救正常人:失控的精神醫學』( 左岸文化,20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