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Fri 19:00 【燦爛新二代】小羅:新南向中的二代-我是政府的希望還是奢望?

【燦爛新二代】小羅:新南向中的二代-我是政府的希望還是奢望?

時間:1/19 Fri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小羅
費用:15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以不需任何原因退費。

 

講座內容:
新南向政策主張以人為本,積極培育新住民子女,成為前進東南亞的經貿動力,『新二代』頓時成為一個代表未來希望的標籤。然而新二代的定位在現實中是否符合政府的期待?萬眾矚目的背後,事實是怎樣的光景? 我是新二代小羅,畢業後選擇進入台商工作,期間發現南向的核心問題:新南向推動的同時,台灣人是否也『心』南向了呢?以將在座談中將以台灣青年的身份,和大家分享在泰國闖蕩的所見所聞,同時也以一個二代的視角,剖析身為新二代的自我價值。

講者介紹:
小羅,台泰混血兒一枚,愛台灣也愛泰國,以自身雙文化背景為榮,輔仁日文系畢業後在泰國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