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Sat 19:00 【燦爛瑜珈】翁婉瑩:從身體「折」學到瑜伽哲學

【燦爛瑜珈】翁婉瑩:從身體「折」學到瑜伽哲學

時間:2018/1/27 Sat 7:00 pm
地點: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一段135巷1號,MRT南勢角站4號出口右轉三分鐘)
講者:翁婉瑩
費用:200元

*現場提供免費的開水和賣錢的禾餘麥酒,也歡迎自行攜帶餐飲入場。
*不便支付入場費的朋友,亦可以「換工(例如做現場紀錄報導於會後公布)」或「換物(例如捐贈東南亞相關書籍)」等方式替代。
*活動開始十五分鐘內若欲離場,可不需理由全額退費。

 

骨頭很硬,彎腰手碰不到地板以做瑜伽嗎?做瑜伽的人都很軟Q會劈腿嗎?

本講座介紹自20世紀初走向西方與世界的「傳統瑜伽」;在健身商業系統下,瑜伽是「運動」還是「伸展」?做瑜伽要讀經?練瑜伽前要洗鼻子洗胃吞紗布?每個印度人都會瑜伽嗎?以及「什麼是瑜伽?」

我們將由穩定舒適的傳統體位法開始,特定模式的呼吸控制練習,梵唱與靜坐,探討瑜伽練習對身心的影響,自我探索,以及什麼是「自我」?「我是誰?」

從身體「折」學,進入瑜伽哲學的日常與生命實踐。

毋須擔心身體狀況,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練習。一舉一動,每個呼吸,每個態度,每一刻都是覺察與安住,清醒而放鬆,讓晃動的心識趨於停止。

========

*參加須知:多多少少要(被)折一下,請穿著舒適衣物,盡量避免牛仔褲與裙裝,要脫襪。

*關於講者
2015年辭去長達14年的政治幕僚工作,現為Space Yoga老師,緬甸自助旅行旅者,寫者與講者。

2009年因為工作壓力全身痠痛開始認真練習瑜伽;2011年與2012年分別取得美國瑜伽聯盟200小時師資認證,與孕婦瑜伽認證。

2011年起每年前往印度Kaivalyadhama瑜伽學院,追隨瑜伽呼吸大師O.P. Tiwari學習。2015年完成瑜伽呼吸師資培訓,目前正在同一學院就讀三年期(2016-2019)師資培訓,包括瑜伽呼吸,瑜伽哲學,瑜伽科學實證與阿育吠陀入門。

剛開始兼職教瑜伽,白天的全職工作是支持一份很不賺的興趣。現在靠被瑜伽和印度人逼出來的英語,雙聲帶教瑜伽,在緬甸趴趴走。